昔年种韭

cp杂食,自娱自乐。

【关于吴邪和黎簇>一个原著党的碎碎念】今天的更新居然让我有点难过了……要知道磕cp我一向是乐天派来着|・ω・`)

书里吴邪怎么坑黎簇我都没觉得虐,因为书里黎簇就像个小疯子啊,他的回忆中很少有晴朗的天气,踢球不是因为开心,而是只有在射门一瞬间才能宣泄一些痛苦;他会在大人面前自残,用最极端的方式同时拒绝想伤害和想帮助他的人。我感觉书里的黎簇帮吴邪,一方面是因为吴邪是黎簇遇到过最牛X的人,他见血封喉的计划让黎簇崇拜,另一方面也是因为,吴邪的疯狂与他自己的疯狂在一定程度上重合了,吴邪不像其他大人,没有逼他去接受一些条条框框,反而是为他极端的性格又添了一把火,你是小疯子我是大疯子,Your crazy match my crazy,我们天生一对。

可剧里不同了,剧里的鸭梨虽然有些叛逆有些中二,但他会担心马老板的安危,会在吴邪生命危急时哑着嗓子喊他的名字,把他护在怀里,总体来说,他还是个善良的好孩子,生活并未把他逼到峭壁边缘。剧里的吴邪对他好,他感受得到;吴邪和他遇到的所有大人都不一样,他不因他是小孩子而轻视他,相信他,重视他,甚至放心把自己的命交给他;所以黎簇对待吴邪的也是不同的,他年轻他皮他不服气,打不过黑爷却依旧敢耍嘴皮子,面对湾姐也表现出了超出年龄的可靠,可唯独对待吴邪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,也抑制不了再见他时上扬的嘴角,在这个人面前,他永远是那个初见时被扒掉上衣,压在桌子上的落魄男孩,丝毫不懂伪装自己的怯懦与锋芒。

剧里的黎簇是真的信了吴邪,真的想要拯救这个曾绑架自己的男人,所以剧里的吴邪如果还和书里那样骗了他,让他错过了去找他父亲的时机,(虽然说他去了也是送死吧)那黎簇除了会像书里那样愤怒,大概还会很伤心吧,自己用生命去相信的人,只把自己当做棋子,这样的认知会给这个少年多大打击,他又会因此变成什么样子,我难以想象。

所以就超希望吴邪能陪着他走到最后啊!书里黎簇因为进沙漠得的幽闭恐惧症,剧里被吴邪用温柔缓解了,如果黎簇从汪家脱离时,也能被吴邪亲自救出来,这个故事就真得有始有终了。只希望剧版沙海真得像编剧说的那样,是一个相互拯救的故事,希望结局时,每个人都能过好自己应得的一生,不要有任何一个人身死或心死了(ಥ_ಥ)

(以上仅代表个人胡说八道,不喜勿在意哈)

评论(42)

热度(3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